万辰集团:1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聚鸣投资,磐耀资产的多家机构参与
字海巨擘
2011-01-04 22:34:21
0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4日万辰集团(30097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23日接受机构调研,信达证券马铮 程丽丽 满静雅 高荦艾 孙僮 石明杰、申万宏源熊智超、国联证券吴雪枫、方正证券毛学东、中邮证券杨逸文、中金财富证券郑小玲 施晓磊、中国国际金融沈旸、东方证券张玉洁、华西证券卢周伟、华福证券张东雪 赵君宇、太平洋证券陈信、招商证券丁浙川 李星馨、长城基金廖瀚博、国联基金柯海东、富国基金徐哲琪、交银施罗德芮晨、农银汇理基金蒲天瑞、东证资管廖晶晶 孟博、博时基金钟天皓、华宝基金汤慧 吴心怡 薄玉 黄超杰、朱雀基金张墨、上海睿亿投资发展中心孙世钰、东北证券李强 王铄、长信基金祝昱丰 李泽明、冲积资产彭聪、财通证券王瑾瑜 李茵琦、泉汐投资吴越、鹏华基金林伟强、万家基金王琴、上海兆天投资胡玥琪 张栋梁、山证资管独孤南薰 王翊、兴业基金姜涵予、磐耀资产万任澄、国投证券王玲瑶、聚鸣投资孟昕圆、信达澳亚基金张兆函、前海人寿吴天歌、秉怀投资刘争争、海富通基金陈涛 霍铭 陆怡雯、建信养老金官忠涛、玖鹏资产王语加、上海同犇投资管理中心韩冰洁、中金公司武雨欣、海通资管贺然、中信建投证券余璇、兴银理财王毅成、泰信基金戴隽、华安基金章昕乔、长盛基金吕睿竞、博道基金陈磊、上海顶天投资杨文广、混沌投资阿儒汉 邹诗羽、鑫元基金姚启璠、Lincheng Capital王凯东 秦溪研、上海逐熹投资施浩、浙商证券杜宛泽、德邦基金朱慧琳 黎莹、鼎诚人寿张浩、财通基金潜宣谕 沈犁、明是资本赵胤 何致锋、野村东方资管黄佳斌、合鲸资本贾骊、同犇投资刘慧萍、北京市竞天公诚(南京)律师事务所徐楚瑶、顺利投资郑建杰、河南星辰牧业设备邢子昂、东吴证券罗頔影、东方基金吕燕晨、九方智投杨耀华、中泰证券晏诗雨、民生证券张玲玉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Q1:如何看待零食量贩业态相比其他业态的比较?

问:A:首先,泛休闲零食品类在中国是一个6万亿-2万亿零售额规模的超大行业,覆盖了乳饮烘焙、坚果炒货、膨化食品、糖果等绝大部分的食品饮料细分品类,消费者通过零食获取快乐的需求是非常庞大且持久的,是实实在在的高频、高粘性、高幸福感的民生品类。通过减少流通层级、降低加价率、以及集约化的采购和仓储物流配送,量贩零食业态把节约下来的成本实实在在地让利给终端消费者,通过高性价比让消费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参考海外市场,高性价比零售渠道有明显的穿越周期的属性,无论是Costco、还是达乐一元店,虽然单店模型不同,但万变不离的还是高性价比、高周转这个核心逻辑。

答:首先,泛休闲零食品类在中国是一个1.6万亿-2万亿零售额规模的超大行业,覆盖了乳饮烘焙、坚果炒货、膨化食品、糖果等绝大部分的食品饮料细分品类,消费者通过零食获取快乐的需求是非常庞大且持久的,是实实在在的高频、高粘性、高幸福感的民生品类。通过减少流通层级、降低加价率、以及集约化的采购和仓储物流配送,量贩零食业态把节约下来的成本实实在在地让利给终端消费者,通过高性价比让消费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参考海外市场,高性价比零售渠道有明显的穿越周期的属性,无论是Costco、还是达乐一元店,虽然单店模型不同,但万变不离的还是高性价比、高周转这个核心逻辑。

问:如何展望行业未来竞争格局及公司的市场地位?

答:首先,我们坚定看好量贩零食行业的未来增量前景。整体量贩业态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密度依然不高。目前公司已经是量贩零食行业的头部企业,并且在诸多区域市场里,我们无论是业务规模、消费者认可度、加盟生态还是品牌心智,都有明显优势。接下来公司会持续深耕现有优势区域,并且在其他市场也保持快速的增长势能,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关于如何应对竞争,我们的核心聚焦还是在练内功、不断提升迭代我们自身的经营实力上面。我们也会持续向国内外顶级优秀的零售同行学习和借鉴,不断提升我们的效率和给消费者创造的价值。量贩零食行业尚有巨大市场增量空间,我们也希望与所有同行在和谐稳健的基调下共同发展,共同给广大消费者、加盟商和供应商伙伴一起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样才是公司能持续保持竞争优势的核心。

问:长期来看,公司希望成为怎么样的零售企业?

答:我们一直坚定秉持的商业原则是通过极致的经营效率提升,用最高的性价比给终端消费者带来最高品质的产品和开心惊喜的门店购物体验。同时让产业链上的每一位合作伙伴们,也都能分享到更多的收益。

问:如何从供应链、门店管理等方面进一步降低成本高效率?

答:随着我们规模和体量的持续提升,各方面的费用率都在不断优化。比如门店密度加密之后,仓库的周转效率会提升,仓储物流和履约成本等会不断下降;运营团队的效率也会不断提升。

问:公司在产品迭代更新规划?如何看待后续自有品牌发展和占比

答: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较快的月度SKU迭代上新的频率。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我们尽量做到多引入非同品类的商品,而非仅仅更新商品。目前我们的SKU数量在15001800个,占总的休闲食品的数量是比较低的,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不断拓展和迭代新品。公司不会为了做自有品牌而做自有品牌,我们选品最核心的指标还是这个产品是否是这个细分品类最优秀、最能创造消费者价值的产品。

问:如何展望后续行业格局?

答:从过去2023年头部品牌的扩张趋势来看,整个行业的集中度提升是比较快的,背后还是零售行业的规模效应原理。

问:2024年公司在品牌势能升和营销方面的规划?

答:关于品牌营销的布局,我们在春节期间和之前都有详细的规划和活动,包括年货节、对IP的打造等。关于后续的营销资源的投向,这些资源将直接与消费者联系,例如我们会更加重视会员和门店消费者的体验。我们希望消费者在进入门店后能感到愉悦和开心,这正是我们品牌的目标。

问:公司在管理哲学上更加倾向于鼓励自下而上的创新,还是说自上而下的标准化管理,以及相对应的管理逻辑的原因?

答:零售行业对决策效率、体系标准化都有很高的要求。根据不同业务部门的特点,我们有不同的管理风格。比如对拓展等贴近市场一线的部门,我们倾向让听到炮火的人做决策。对于商品管理等环节,我们倾向自上而下统一管理。不能单一而论,更多是综合性的考量。

问:公司在团队凝聚力有哪些优势?后续如何持续保证我们的长期凝聚力?

答:首先我们在选择团队核心成员时,最核心的考量就是大家是否志同道合,价值观是否匹配,是否具有长期主义希望能做一番大事业。我们的合伙人团队是公司非常珍贵的资产,从我们2023年高速高质的增长业绩也能看出,我们的团队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非常优秀,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问:如何看待北方城市冬天天气寒冷对于门店业务的影响?目前北方市场单店经营的表现?

答:东北区域目前门店数量不多,但是店均表现是非常好的,那么我们在探讨市场的时候,始终还是要围绕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同样地,北方城市对于线下门店也会有相应的需求。

问:对于后续菌菇业务的规划?

答:食用菌行业更多的壁垒是建立在技术上,通过菌种技术和生产工艺等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品质和降低成本。我们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我们在菌种研发等方面有较强的信心。这块业务我们会扎扎实实通过技术和效率的提升做好自己,但同时也请投资者注意农业周期性的影响。

问:行业门店初期是100㎡的大小,后面延伸出了150㎡的大店模型,如何看到后续门店的变形?

答:门店面积是100㎡还是150㎡或是180㎡,核心在于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目前150㎡左右的这个店型我们兼顾了选址的便捷性和购物体验。

问:如何考虑品牌代言人?

答:我们会谨慎地筛选合适地代言人,如果有最新情况会向市场公告。

问:后续的开店策略是以乡镇市场还是四五线城市为主?

答:公司的门店模型适用于大部分区域。根据已开门店的情况,在城区、县城、乡镇都有较好的适应性。目前在一线城市的CBD区域不太适用。

问:在2026年公司是否有出海的计划?

答:公司也注意到一些中国优秀的消费企业出海后表现优异,公司也在谨慎评估学习中。但我们还是强调当前国内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量空间,现阶段公司会聚焦在国内市场做深做扎实。未来时机合适时,公司会灵活考虑海外市场的局部

万辰集团(300972)主营业务: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培育与销售。

万辰集团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9.0亿元,同比上升1264.75%;归母净利润-5655.56万元,同比下降250.67%;扣非净利润-6287.5万元,同比下降342.17%;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6.84亿元,同比上升160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098.24万元,同比下降242.5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410.94万元,同比下降262.82%;负债率74.86%,投资收益6.26万元,财务费用1809.79万元,毛利率8.3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97。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33.1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1.83万,融券余额增加。

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相关内容

【看两会】共商国是!中央政...
  新语按  3月4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
2011-01-08 18:42:25
万辰集团:1月23日接受机...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4日万辰集团(300972)发布公告...
2011-01-04 22:34:21
福鞍股份(603315SH...
格隆汇3月5日丨福鞍股份(603315)(603315.SH)公布...
2011-01-04 22:34:19
厦钨新能(688778SH...
智通财经APP讯,厦钨新能(688778.SH)披露2023年年度...
2011-01-04 22:34:18
天津:打造中国北方运河文旅...
中新网天津3月12日电 (周亚强)记者12日从天津官方举办的《公仆...
2011-01-04 22:34:17
芯朋微(688508SH)...
格隆汇3月10日丨芯朋微(688508.SH)公布,公司董事会于2...
2011-01-04 22:34:16

热门资讯

威胜信息(688100)2月2... 证券之星消息,截至2024年2月21日收盘,威胜信息(688100)报收于29.31元,下跌0.58...
张先龙任广州实验中学校长,陈健... 3月5日,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正式聘任张先龙为广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广州实验中学校长。广州实验中...
云南白药:1月11日接受机构调...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12日云南白药(00053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11日接受机...
芯朋微(688508SH)控股... 格隆汇3月10日丨芯朋微(688508.SH)公布,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控...
胡晓玲代表:多地走访 深入调研...   胡晓玲代表——  多地走访 深入调研改善民生(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目...
万辰集团:1月23日接受机构调...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4日万辰集团(30097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23日接受机...
【看两会】共商国是!中央政治局...   新语按  3月4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分别下团组和代表委员亲切交...
【风口研报】出海逻辑发酵 挖掘... 1月24日,两市股指盘中探底回升,沪指午后大涨近2%收复2800点,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一度收复1...
旅游“新玩法”!威海移动观景台... 3月11日,从威海文旅集团获悉,“千里山海观光巴士”旅游交通项目正在紧密筹备中。该项目将打造4+3条...
年龄最小6岁!800人在广州增...   3月9日上午,2024年“爱击剑”广州公开赛在增城区1978电影小镇演艺中心开赛,吸引了来自各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