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国企改革概念再掀涨停潮
今天有好天气吗
2011-01-21 18:01:01
0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两市超3500股上涨。盘面上,国企改革概念再掀涨停潮,中南文化、飞乐音响等22股封板。工程咨询服务、退税商店、物流行业、专业服务、统一大市场、文化传媒等板块位于涨幅榜前列。阿兹海默、3D摄像头、酿酒行业、华为欧拉、华为昇腾、混合现实、华为汽车、汽车整车、中药、减肥药等板块表现不佳,领跌市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30%,报2977.56点;深成指上涨0.23%,报9498.37点;创业板指上涨0.18%,报1875.68点;科创50指数上涨0.18%,报862.84点;北证50指数上涨2.15%,报1033.55点。两市半日合计成交4562亿,北向资金净买入33.30亿。

39股涨停 封板率62.90%

涨停股方面,截至午间收盘,共计39只个股涨停,另有23只个股一度触及涨停,封板率62.90%。

个股方面,国资改革概念延续强势,上海建科、上海凤凰、龙头股份、飞乐音响等上海国资概念股涨停;文化传媒板块大涨,中南文化、龙韵股份、内蒙新华涨停;煤炭、供气供热板块活跃,郑州煤电、京能热力涨停;仓储物流板块走强,音飞储存、瑞茂通、海程邦达涨停。

北证50指数涨超2%,截至午间收盘,国义招标、华光源海30CM涨停。

北向资金:净流入33.3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45亿元,合计净流入33.30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4.3亿净流入造纸印刷

行业资金方面,截至午间收盘,造纸印刷、文化传媒等净流入排名靠前,其中造纸印刷净流入4.3亿元。

净流出方面,软件开发、专用设备等净流出排名靠前,其中软件开发净流出13.2亿元。

个股成交金额TOP10

个股成交金额方面,截至午间收盘,贵州茅台位列两市第一,成交金额38.60亿元;长安汽车位列第二,成交金额27.85亿元。

今日要闻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暗示明年或降息75个基点(附声明全文)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时,美联储发布的议息决议显示,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5.25%-5.5%不变,仍然保持在22年来最高点,符合市场预期。在利率前瞻指引方面,美联储在12月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将继续评估新的信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并强调为了判断可能适合使通胀率随着时间推移回到2%的任何额外政策紧缩程度,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紧缩、货币政策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相较于11月的表述,12月增加了“任何”一词。美联储同时发布的点阵图则暗示,美联储或在2024年降息3次,即75个基点。

进仓碳酸锂只有30%合格率?广期所:与事实严重不符

针对昨日市场关于碳酸锂期货质检合格率低的传言,广期所相关负责人回复期货日报记者称,相关信息不属实。截至目前,蓝科锂业并未申报交割,申报交割的货物中也没有蓝科锂业的产品。所谓广期所进仓的碳酸锂只有30%合格率,严重与事实不符。

胡锡进发文否认清仓A股传闻

12月14日凌晨,胡锡进在个人微博上发文否认清仓A股传闻。胡锡进在微博评论区更新其账户前一日盈亏信息,称12月13日新增损失7932元。今年6月26日,胡锡进宣布开通股票账户,正式进入中国股市。

茅台最新宣布:下周三发钱!五粮液也发声:增持!白酒股后市咋看?

12月13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回报股东特别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为12月19日,除权(息)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2月20日,每股现金红利19.106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40.01亿元。五粮液也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公司股东五粮液集团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金额不低于4亿元,不超过8亿元。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当下白酒行业低情绪、低估值、低持仓的三低特征再现,目前产业趋势与酒企经营保持稳健运行且韧性相对较强,市场情绪波动远大于产业变化,情绪大幅波动带来布局机会,中长期维度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刷屏!特斯拉机器人新消息 国内产业链加速突破

12月1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释出了Optimus第二代机器人(Gen 2)介绍视频。与第一代相比,Optimus Gen 2采用了特斯拉自研的执行器和传感器,并在行走速度、平衡感和身体控制、手部精细操作等方面有明显性能提升。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指出人形机器人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后的颠覆性产品,并且明确了人形机器人发展的目标与时间点。

经济日报:用价值和坚守赢得投资回报

从过往经验看,但凡脱离了基本面的投机炒作,最终归宿往往只有一个: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投资者应少一份跟风,多一份理智;少一些炒作,多一些研究。用价值和坚守赢得稳健、安全的投资回报。

存储芯片涨价逐步向下传导 部分型号涨幅达50% 刺激下游厂商积极备货

在经历了此前的下行周期后,存储芯片市场价格开始上涨。截至目前,部分型号存储芯片的价格较年内谷底上涨10%至50%不等。行业景气度的回升,让存储芯片行业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的密集调研。近日,江波龙、佰维存储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全球芯片市场状况好转,存储芯片涨价向下游传导,客户备货积极。

A股多元化退市渠道进一步畅通 “一元退市”再现

日前,*ST华仪、*ST柏龙等多家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今年以来,交易类退市数量大幅增长。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有20家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开源证券认为,“1元退市”的规则设计可以将那些基本面持续恶化的上市公司通过投资者“用脚投票”的方式使其股价持续低于1元,甚至对于部分股价极低的公司还能在20个交易日之前提前锁定退市,从而帮助投资者提早做出投资判断。因此,2023年以来“1元退市”已经成为A股落实市场化退市机制的重要手段,预计未来“1元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还会逐渐增加。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从生物类似物到创新分子,中国药企出海皆胜

国金证券研报分析,全球重磅大单品标的关注恒瑞/翰森/信达/君实/百利天恒等,低估值创新药关注健友股份等。中国大分子重磅FDA获批与数十亿美元创新项目授权海外大BD纷纷落地,开启创新药出海突破元年;国内创新项目由引入转为授权出海,美元下行、诊疗修复、大单品催化,估值、业绩、未来空间三要素皆向上。日、韩、印,创新、工艺与制造,取所长者出海。

方正证券:AI技术持续推进内容创作,看好国企公司率先探索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AI技术持续推进,为内容创作带来了新的可能性,而国企作为文化类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化推广方面有突出地位,看好相关公司的率先探索,特别是出版教育、影视、广电等内容产业的国企值得关注。在AI赋能教育的新背景下,建议关注出版教育优质国企国新文化、城市传媒,其他优质公司如南方传媒、皖新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国企公司牌照齐全,内容规范度高,引导文化内容创作方向,建议关注质地优秀、具备独特优势的相关影视内容、广电公司,如上海电影、海看股份,其他优质公司如中视传媒,浙文影业。

中信证券:建议聚焦受益新电站爬坡和来水有望改善的水电行业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2024年,更高的底层资产长期回报、更强的确定性和乐观的盈利增长前景是决定公用事业各细分板块及板块内公司继续表现优异的关键。建议聚焦:受益新电站爬坡和来水有望改善的水电;新一轮快速成长周期临近的核电;估值安全的优质火电及火电转型公司;数字化和新型电力系统日益融合的虚拟电厂、微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功率预测等新场景。

民生证券:新技术和新场景带来材料产业新需求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新技术和新场景带来新需求:材料产业的升级发展离不开经久不息的技术迭代更新,技术创新可以开拓新应用领域,如机器人、AI等,技术进步可以拓宽新应用场景,如光伏硅片切割引入钨丝、3C领域引入钛金属和3D打印工艺、超导在电磁领域应用等,创新的应用需求也带来新材料的发展机遇。

中原证券:持续重视AI技术的进展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建议持续重视AI技术的进展,模型技术的进步以及生成内容质量的提升能够加速AI技术在内容生产端的应用,有望为文化内容生产端带来较为明显的降本增效,并能够通过在游戏、影视、短剧等内容产品中植入AI技术实现交互模式和体验创新,打开商业化增长空间。

华泰证券:适度且灵活的政策能维持新能源汽车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华泰证券研报表示,根据工信部等三部门发布的《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显示,较之前政策整体提高了整车能耗、续驶里程、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等现有技术指标要求,将纯电乘用车续航里程要求从不低于100km提高至200km,动力电池密度由95Wh/kg提升至125Wh/kg;同时考虑到车辆平均整备质量快速增长使能耗目标有所承压,调高了电耗和油耗要求,进一步引导节能消费,插混式能耗要求平均提升5-10%。我们认为,适度且灵活的政策引导有望维持行业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

中信建投:白酒头部酒企布局明年,龙头企业具备良好配置价值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外部环境压力趋缓,国内宽财政政策带动需求预期,部分原材料成本同比下降,叠加当前白酒、乳制品、餐饮链等重点标的估值普遍处于合理偏低水平,具备长期布局优势。白酒市场运行稳健,龙头企业具备良好配置价值。新年度销售规划或成为市场有力催化。大众品企业成本下行,迎来盈利改善。量贩零食行业开始进入整合阶段,有利于各家净利润率提升和现金流的稳健发展。乳品年初至今原奶同比降幅约 5%,成本压力得到缓解,折扣促销力度收敛,龙头利润率逐步修复。啤酒板块依然具备结构升级、成本回落、集中度提升的潜在优势。复调、烘焙、餐饮链等四季度相对属于旺季,需求景气度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中金:美联储开始转向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相比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的加息结束,市场更关心的是何时降息,毕竟市场已经开始提前交易明年3月开始总计降息5次了。在这一点上,此次美联储姿态比我们预想的更“鸽”,不仅点阵图暗示可能2024年有三次降息,而且相比两周前鲍威尔认为讨论降息依然不成熟(premature),此次表示降息讨论“逐步进入视野”(begins to come into view)也有明显变化。市场一度担心此前抢跑过多,会被美联储“敲打”,但结果反而是美联储向市场“靠拢”。

中泰证券:医药板块有望持续轮动,多点开花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当下业绩窗口期,且接近年末,医药板块有望持续轮动,多点开花。同时,医药当下仍然是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的多重底部,2024年有望持续向好,建议积极配置率先布局底部有变化的优质资产。

上海证券:AI应用进入快速落地期

上海证券研报指出,科技大厂之间的大模型竞争白热化并转向多模态领域,基础多模态大模型能力不断获得突破,同时GPTs以及AI视频等各类AI应用形式涌现,AI应用进入快速落地期,算力需求持续景气。

万联证券:黄金珠宝饰品市占率稳步提升

万联证券研报指出,前三季度黄金价格震荡上行,以及消费场景的恢复下黄金珠宝饰品销量提升,行业迎来量价齐升。行业龙头企业在过去三年期间积极开拓品类,并逆势开店抢占渠道,市占率稳步提升,实现龙头强者恒强。建议关注黄金珠宝饰品优质标的。

相关内容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国企...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两市超3500股上涨。盘面上,国企改革概念再...
2011-01-21 18:01:01

热门资讯

中上协:上半年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梁冀 2022年9月23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下称“中上协”)发布《央企控股上市公...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国企改革...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两市超3500股上涨。盘面上,国企改革概念再掀涨停潮,中南文化、飞乐音响等22...
红海危机升级!又一艘集装箱船遭... 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航运巨头地中海航运公司(MSC)表示,其一艘集装箱船周二下午在穿越红海时遭到袭击。...
“烟台造”大型垂直起降无人运输...   烟台2月1日电(王娇妮 曲正扬)记者1日从烟台黄渤海新区获悉,由该区企业自主研制的TR100大型...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 “小米SU7确实有点贵”,这句话恐怕是雷军正式讲车以来说最多的一句话。关于小米SU7的定价几何,雷军...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人工智能泡... 财联社2月4日讯(编辑 牛占林)传奇投资者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近日警告...
天津:打造中国北方运河文旅休闲... 中新网天津3月12日电 (周亚强)记者12日从天津官方举办的《公仆走进直播间》“2024区长访谈”获...
福鞍股份(603315SH):... 格隆汇3月5日丨福鞍股份(603315)(603315.SH)公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福鞍控股通过集...
易维哲:黄金空单走出空间,原油... 黄金日内走出延续的小幅下跌,日内2053附近的空单走出来空间。原油日内走出一波小幅的探底反弹,欧美盘...
福暖中国丨外国友人在三亚感受中... 2月5日,在三亚举办的新春游园会上,俄罗斯友人身穿汉服体验中国书法,学写“福”字。张月和 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