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危机升级!又一艘集装箱船遭胡塞武装袭击
文学之光
2011-01-04 22:34:05
0

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航运巨头地中海航运公司(MSC)表示,其一艘集装箱船周二下午在穿越红海时遭到袭击。这是红海危机升级的最新迹象。

MS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表示,事件发生在世界标准时间12:25左右,当时其MSC United VIII号集装箱船正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港驶往巴基斯坦卡拉奇。

MSC还表示,所有船员都安全,无人员伤亡报告,正在对该船进行全面评估。“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护海员的生命和安全,在确保他们的安全得到保障之前,MSC将继续将预定过境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改道好望角。”

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周二声称对这起导弹袭击事件负责,并誓言继续袭击以色列船只和驶往以色列的船只。

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胡塞武装以“支持巴勒斯坦”为由在红海连续袭击“和以色列有关联”的船只。

这迫使全球航运巨头纷纷避开红海,绕行好望角,从而令运输成本增加,并造成了延误。

尽管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A.P.穆勒-马士基A/S已经表示,由于美国领导的旨在保护航运不受胡塞武装袭击的多国联合护航正在部署中,该公司正准备恢复红海运输,但许多其他托运人为了安全仍继续避开这条航线。

周二晚些时候,美国中央司令部证实,美国军方当天在红海南部击落了几架无人机和导弹。该部门表示,胡塞武装从当地时间周二早上6点30分开始发射导弹,持续了10个小时。这些袭击没有造成船只受损以及人员受伤。

冲突可能扩大

在美国上周二宣布发起国际海军行动后,胡塞武装誓言将继续阻碍“以色列船只”在红海航行,直至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如果美国选择对胡塞武装基地发动袭击,将会遭到报复。

以色列军方领导人周二表示,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将持续数月。

美国国防部周一晚间宣布,美军对伊拉克境内伊拉克真主党旅的三处设施发动精准打击,这个武装组织与伊朗有关联。

分析称,美国对伊拉克目标的打击以及胡塞武装对红海航运的新一轮袭击,为最新警告信号,表明以哈战争有可能扩大为更广泛的冲突,破坏中东稳定。

相关内容

【看两会】共商国是!中央政...
  新语按  3月4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两会期间,中央政治局...
2011-01-08 18:42:25
万辰集团:1月23日接受机...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1月24日万辰集团(300972)发布公告...
2011-01-04 22:34:21
福鞍股份(603315SH...
格隆汇3月5日丨福鞍股份(603315)(603315.SH)公布...
2011-01-04 22:34:19
厦钨新能(688778SH...
智通财经APP讯,厦钨新能(688778.SH)披露2023年年度...
2011-01-04 22:34:18
天津:打造中国北方运河文旅...
中新网天津3月12日电 (周亚强)记者12日从天津官方举办的《公仆...
2011-01-04 22:34:17
芯朋微(688508SH)...
格隆汇3月10日丨芯朋微(688508.SH)公布,公司董事会于2...
2011-01-04 22:34:16

热门资讯

中上协:上半年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梁冀 2022年9月23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下称“中上协”)发布《央企控股上市公...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国企改革... A股三大指数小幅上涨,两市超3500股上涨。盘面上,国企改革概念再掀涨停潮,中南文化、飞乐音响等22...
红海危机升级!又一艘集装箱船遭... 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航运巨头地中海航运公司(MSC)表示,其一艘集装箱船周二下午在穿越红海时遭到袭击。...
“烟台造”大型垂直起降无人运输...   烟台2月1日电(王娇妮 曲正扬)记者1日从烟台黄渤海新区获悉,由该区企业自主研制的TR100大型...
雷军再次强调贵!想捡便宜买小米... “小米SU7确实有点贵”,这句话恐怕是雷军正式讲车以来说最多的一句话。关于小米SU7的定价几何,雷军...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人工智能泡... 财联社2月4日讯(编辑 牛占林)传奇投资者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近日警告...
天津:打造中国北方运河文旅休闲... 中新网天津3月12日电 (周亚强)记者12日从天津官方举办的《公仆走进直播间》“2024区长访谈”获...
福鞍股份(603315SH):... 格隆汇3月5日丨福鞍股份(603315)(603315.SH)公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福鞍控股通过集...
易维哲:黄金空单走出空间,原油... 黄金日内走出延续的小幅下跌,日内2053附近的空单走出来空间。原油日内走出一波小幅的探底反弹,欧美盘...
福暖中国丨外国友人在三亚感受中... 2月5日,在三亚举办的新春游园会上,俄罗斯友人身穿汉服体验中国书法,学写“福”字。张月和 摄   2...